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春节会见不打烊欢欢喜喜过大年

时间:2019-02-14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图文:徐海荣)春节期间,全国人民喜大普奔。然而,服刑人员及其家属都认为春节期间监狱可能停止办理会见,但平时没空到监狱会见的亲属希望能在休假期间来监会见,能否办理会见成了不少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热切谈论的话题。

喜讯·喜讯……河源监狱给大家发福利,春节前监狱向服刑人员告知“春节不打烊”,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文件向家属告知春节期间正常办理会见。

河源监狱开启春节期间会见的“春运模式”,放假前三天监狱陆续接到服刑人员亲属打来预约会见的电话,其中大年初三预约人数最多,有些是探亲路过,有些是放假专程前来,春节期间工作办理会见68宗,接待服刑人员亲属160多人。

会见期间,妻子向丈夫报平安,儿子向父亲报告学习成绩单……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能在春节期间向对方互送新年祝福,了却思乡念亲之情,更以亲情帮助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希望和动力。

远程会见让“双押犯”家庭鹊桥相会。从2019年春节前后,我监与省女子监狱协调办理远程会见9宗,双方见面首先都是互相祝愿“新年快乐”,其中一对老夫妻对话中说道,老公说“你腰不好,要注意保暖”,老婆说“每次能够跟你会见,我都好开心,你牙口不好,吃东西要慢慢吃”,经过一番嘘寒问暖、互吐心声,分享改造成绩,预祝双方都能尽快减刑重返新生,在外面过团圆年。

干货来啦!服刑人员及其亲属,您们好!我监自2018年开启全年365天会见不打烊以来,已经连续两年执行该政策,每逢节日我监都将开启节日会见模式,您平时来我监办理过会见的只需要放假前3天致电预约即可。如有政策变动,我监将放假前半个月通过微信、门户网站平台发布相关信息,请您们密切关注相关信息。(责任编辑 张冠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河源监狱    联系方式:0762-328 68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822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6020200012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