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关于调整现场会见预约方式的通知

时间:2021-07-1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全体服刑人员家属:

  即日起,服刑人员亲属可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gdjyj.gd.gov.cn/hjyy/wxhjyy/上预约现场会见。原国科服务APP现场会见预约方式不再使用,已预约并审核通过的,按预约时间到监狱办理;已预约未审核的,请在“粤省事”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重新预约,按有关要求办理。

  一、预约方式:

  详见“家属现场会见预约操作说明(链接)”。

  二、注意事项:

  (一)服刑人员亲属须至少提前5日预约,按照服刑人员所在监区对应的会见日办理。

监区

会见日

一、六监区

星期一

二、七、十二监区

星期二

三、八监区

星期三

四、九监区

星期四

五、十监区、监狱医院

星期五

十一监区(新入监罪犯除外)

星期一至星期五

  (二)预约成功后,带好证件、证明材料、核酸报告等,提前到达监狱会见办证大厅办理(如预约了9:00-10:00批次的,请在9:00前到达监狱),逾期未到的,视为放弃会见。

  1.首次会见:出示会见人居民身份证等能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等能证明与罪犯关系的证件、证明,经过工作人员核实后无异常办理会见。

  (1)与罪犯是夫妻的,提供身份证和结婚证。

  (2)与罪犯在同一户口的亲属,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

  (3)与罪犯不在同一户口的亲属,提供身份证和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部门等出具的关系证明。

  2.非首次会见:出示会见人居民身份证等能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12周岁及以下的提供户口簿或出生证)办理会见手续。

  (三)疫情防控要求

  1.请已通过预约的家属到监狱后,配合监狱工作人员管理,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以便查验,并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2.对于体温超过37.3℃、健康码非绿码、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可疑传染病症状等情况的人员暂不办理现场会见。

  (四)暂停会见的情形

  1.罪犯被立案侦查、起诉、审判、隔离审查、禁闭、集训、处于严管级或其它影响监狱安全、有碍罪犯改造的情形,暂停会见。

  2.亲属持无效证件或与所持证件不符、未按规定审核、精神或行为明显异常、患严重传染病、携带危险品或其他影响监狱安全、有碍罪犯改造的,不得办理会见。

  (五)其他会见形式

  除现场会见外,还有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和可视亲情电话两种会见方式(仍按原预约途径),此三类会见形式只能选择其一,当月已预约远程会见或可视亲情电话的,家属不能再预约当月现场会见。


  

  20210723家属现场会见预约操作说明.docx



                                                                                                                                                                                                    广东省河源监狱

                                                                                                                                                                                                    2021年7月26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河源监狱    联系方式:0762-328 68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822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6020200012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