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广东省河源监狱会见及顾送须知

时间:2023-02-1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罪犯会见管理实施细则》《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关于服刑人员接受家属顾送物品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现将会见及顾送物品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会见形式

  (一)现场会见,即到监狱现场面对面会见。应提前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带好证件、关系证明材料等,提前到达监狱会见办证大厅办理,逾期未到的,视为放弃会见(会见办理以工作人员现场审核结果为准)。



监   区

工作日会见日

十三、十四监区、监狱医院

星期一

一、二、三监区

星期二

四、五、六监区

星期三

七、八、九监区

星期四

十、十一、十二监区

星期五



监   区

周末会见日

一、二监区

每月第一个

星期六

三、四监区

每月第一个

星期日

五、六监区

每月第二个

星期六

七、八监区

每月第二个

星期日

九、十监区

每月第三个

星期六

十一、十二监区

每月第三个

星期日

十三监区

每月第四个

星期六

十四监区、监狱医院

每月第四个

星期日



          1.请按罪犯所在监区的会见日进行预约。
          2.预约通过的亲属,到现场会见时,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经体温检测符合要求后,方可办理现场会见手续。
          3.罪犯入监隔离期间暂不予办理会见。
          4.预约方式: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搜索监狱服务,按相关要求和指引进行办理。

  (二)司法远程会见,即到司法局通过视频方式会见。会见人可以到广东省内各县区司法局现场提请预约申请或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广东司法行政”“广东省河源监狱”微信公众号提请预约申请。首次会见的请到司法局申请,其它要求参照现场会见管理规定。

  (三)可视亲情电话即通过手机APP进行视频会见。会见人可使用手机下载国科服务APP,按相关要求和指引(详见广东省河源监狱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栏目)进行办理。可视亲情电话仅限直系亲属和亲兄弟姐妹预约,其它要求参照现场会见管理规定。

  二、会见人

  罪犯在监狱服刑期间,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罪犯亲属是指因血缘、婚姻、法律拟制与罪犯形成的社会关系,包括:

  (一)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三)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四)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五)上述亲属的配偶。


  三、会见办理手续

  (一)首次会见:会见人应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能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提供户口簿、结婚证、关系证明等能证明与罪犯关系的证件、证明。

  关系证明:与罪犯是夫妻的,提供结婚证;与罪犯在同一户口的亲属,提供户口簿(包含地址页、申请人页、服刑人员页等三页);与罪犯不在同一户口的亲属,提供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部门(即派出所)等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注意:村委会或居委会出具的证明无效。)

  (二)非首次会见:见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能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

  四、暂停或不允许会见的情形

  (一)罪犯被立案侦查、起诉、审判、隔离审查、禁闭或其他影响监狱安全、有碍罪犯改造的情形,暂停会见。

       (二)亲属持无效证件或与所持证件不符、未按规定进行审核、精神或行为明显异常、携带危险品、违禁品或其他影响监狱安全、有碍罪犯改造的,不得办理会见。

      (三)患传染性疾病或出现体温超37.3℃、咳嗽、流涕、红眼、皮疹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人员,暂不办理现场会见。

  五、顾送零花钱

  (一)顾送方式:一是到监狱会见办证大厅办理现场顾送;二是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搜索监狱服务)办理网上顾送;三是到中国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柜台顾送;四是通过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转账顾送。

       (二)顾送限额:一是现场顾送,每月现金存款限额人民币2000元;二是网上顾送,每次限额人民币1000元。

       (三)顾送人:仅限在监狱相关业务系统已登记的罪犯亲属方可顾送。登记方式有三种:一是罪犯入监申报登记的亲属;二是已经会见过的亲属;三是提交身份证和亲属关系证明给监狱审核,经审核通过的亲属。

       (四)罪犯账户信息:在押罪犯均有中国银行个人银行账号。收款人账号:12位数字;收款人:广东省河源监狱+罪犯姓名+完整的囚号;开户行:中国银行河源旺福支行(亲属可以通过亲情电话、书信等方式向罪犯询问银行账号信息,也可以向会见办证大厅岗位人员咨询或电话咨询银行账号信息)。

  六、顾送物品

  (一)顾送方式:顾送物品仅限现场会见时顾送,不接受任何邮寄方式顾送物品。

       (二)审批、顾送流程:罪犯本人提出顾送物品申请,经监狱审批同意后,由罪犯将顾送物品通知单寄送给亲属。亲属收到通知单后,来监狱办理会见时,将通知单与顾送物品交予会见办证大厅工作人员检查,符合规定的转交罪犯,不符合规定或未经审批通过的物品退回亲属。

    (三)顾送物品要求:一是御寒保暖衣物,限于保暖内衣、毛衣毛裤,衣物必须无领或低领、无扣、无帽、无链、无带、无口袋、无图案、无字,颜色为浅色,且不能与军警服装颜色相似。二是书籍,限于国内合法出版的专业书籍,不得顾送暴力、玄幻小说及有妨碍狱内安全、管理内容的书籍。

  七、监狱地址、咨询电话及温馨提醒

  监狱地址: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东环路南2号(导航定位:莲塘实业公司)。

  咨询电话:0762-3285369、0762-3285001转6209咨询会见业务;0762-3285001转8003咨询顾送业务;0762-3285608咨询罪犯罚金、减刑业务。

  温馨提醒:监狱相关规定另有要求的,依据相关规定执行;会见、顾送安排如有调整,以监狱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等最新公布的为准;罪犯亲属若收到非官方途径发布的消息,请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广东省河源监狱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河源监狱    联系方式:0762-328 68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822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6020200012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