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险!高速路上车辆失火,生死时刻他救下车上4人!

时间:2024-03-07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访问量:-

 

  2024年2月11日10时58分,一辆小轿车行驶至京珠高速韶关乌石段发生事故,车头冒着滚滚浓烟,司机和乘客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

千钧一发

他在高速路上挺身而出

  “不好!这辆车出事故了!”此时,从化监狱民警李涛刚好驾车途经事发地,来不及多想,他下意识地减速停车,立即跑过去,见到事故车辆前盖已经变形,发动机已着火,但是车上的人员受困车内。

  “危险!车辆着火随时都可能爆炸!”,这是李涛的第一反应,必须立刻让车上的人员离开车辆!于是他不顾自身安危,没有丝毫犹豫快速奔跑到事故车旁,用力拍打事故车窗,呼喊车内受到惊吓的驾乘人员。同时,他从车外大力拉开车门,迅速组织车内的人员撤离到安全地段,并马上报警。

  随后,交警、路政等救援力量赶到现场,但由于火势过大,事故车辆火势未能控制住,整车被全部烧毁。

  如果错过抢救的黄金60秒,车内人员的后果将不堪想象!正因为李涛在生死一刻的挺身而出,事故车辆上的四名驾乘人员均平安获救!

  事后,李涛表示“当时没多想,就想着车内有人被困,得赶紧救出来,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人该做的事”。

当机立断、勇于担当

点赞平凡英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河源监狱    联系方式:0762-328 680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822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602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