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我监四严四到位 全力做好台风山竹防范工作

时间:2018-09-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0

 



针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我监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做到组织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障、警力保障“四到位”,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一、严密部署,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继914日上午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范工作 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通知》,915日晚上监狱长又召集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防范台风紧急会议,成立由监狱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牵头落实的应急指挥部,从基建施工、警务保障、狱政管理等6个方面制定了21项防范措施,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于916日分组检查防范处置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二、严阵以待,确保后勤保障到位。一是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加强与地方防汛、水文、气象、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雨水情,做好应急准备;协调供电部门,确保双回路供电,并做好柴油发电准备。二是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做好警察职工食堂应急物资储备,对树木、门窗等落实加固,对垃圾桶、雪糕筒等未固化设施实行集中回收保管,清理排污口,并做好交通清障准备。三是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暂时封闭“十二五”项目临时施工门,撤离全部警察和武警;组织施工单位做好了施工防护、加固工作,对临时AB门落实上锁和焊接加固处理,封存相关信息化设备;组织150多名施工工人撤离了工棚,临时安置在警察备勤楼。四是做好应急用车保障。公务用车和电瓶车保持油量、电量充足状态,入库停放。

三、严管细查,确保安全保障到位。一是全面加强罪犯管理。调整罪犯作息时间,台风期间取消开工,非急重病不到监狱医院就诊,严禁在室外活动;做好罪犯伙房物资、生活用水、食品等物资储备工作,保障一周用量;加派医疗应急警力,确保保障有力、有急能应。二是深查细改安全隐患。对监狱周边山体边坡以及监管区内易受台风影响的重点部位和设施设备,包括围墙电网、危化品临时储存场所、避雷设施、高空坠物、排水系统、路灯、临时施工围墙警戒岗亭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落实加固和防护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位于一楼的监区车间通透门用甲板进行封闭,防止雨水浸入。

四、严格值守,确保警力保障到位。台风期间,启动应急值班备勤机制,政工、办公、狱政、后勤、基建、劳安、指挥中心、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应急值班,晚上留守监狱;各业务部门根据应急工作需要,安排岗位警察共同参与应急值班;监区统一安排监区领导值班,不安排分监区领导值班;特警队员配好雨天警用装备,全员全天候应急响应;加强备勤警力检查,确保人人在岗在位,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版权所有:河源监狱 Copyright2014,All Rights Reserved 识别码:4400000052   网站总访问量:14445595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电话:0762-3286801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160202000123号